实习基地

实习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基地 > 正文

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

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始建于1946年,坐落于美丽的海滨城市锦州,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是国家级大型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辽宁省三大区域医疗中心之一,承担着辽宁省的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急诊急救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任务。目前,医院编制床位2800张,每年救治来自辽宁、内蒙、吉林、河北等地的门诊患者94万人次,年住院病人7.9万余人次,年手术病人2.5万人次。医院拥有百余台国际先进的大型检测、诊断、治疗仪器设备,省内领先,国内一流。医院作为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药物临床试验基地、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示范单位、国家级冠心病介入培训基地,现有临床科室病区82 个,研究所1个,教研室38 个。医院坚持实施“科技兴院”战略,以精准医学为引领,打造了辽宁省炎症性疾病诊治工程研究中心和辽宁省骨组织工程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建成了东北地区首个标准的临床生物样本中心,成立了临床分子检测中心,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联合成立了“临床质谱研究中心”。

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是辽西地区医疗技术力量精湛,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康复医学科。现有副教授1名、主治医师2名、医师3名,研究生2名以及10余名经验丰富的康复治疗技师。治疗上应用国内先进的现代康复治疗技术:运动治疗技术、作业治疗技术、关节松动术、神经促进技术( Brunnstrom技术、 Bobath技术、Rood技术、PNF技术、运动再学习技术)等;现代物理因子治疗技术:拥有多种先进的物理治疗仪器(微波治疗仪、超声波治疗仪、超短波治疗仪、直流电治疗仪、蜡疗、紫外线治疗仪、偏振光治疗仪、磁疗仪等),配合传统推拿接摩治疗技术,为患者提供规范的、系统的综合康复治疗手段。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生活水平的提高,医疗不再是简单的治病救命,而是消除病人疾病的同时让其获得良好的功能,提高生活质量,重返社会,这也是康复的宗旨所在。附一康复医学科以饱满的热情,全心全力为辽西地区的伤病患者解除病痛,使他(她)们功能得到康复,提高生活质量,重返家庭和社会。

 


上一篇: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简介